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宝宝”大战第二波 京东参战贴钱抢客

宝宝大战第二波,即将来袭。

“我们将推出一款类余额宝产品——小金库,对接嘉实基金的活钱宝和鹏华基金的增值宝。”接近京东金融集团的内部人士陈鹏(化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小金库暂定3月18日上线,7日年化收益率是6%。

“宝宝”大战

小金库之后,京东集团还将推出一款预期收益率10%的爆款产品。

“爆款产品对接的是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暂定3月24日至27日开卖。产品募集10亿元,购买起点为1000元,单笔申购上限是10万元。”陈鹏透露。

京东小金库即将上线之际,阿里与基金公司的合作也在快速推进。业内传出的最新消息是阿里与新华基金合作定制产品——保本基金阿里一号,预期收益率有望达到6%。

无论是京东的小金库,还是阿里的保本一号,都表明基金行业借货币基金争夺客户的战争,愈演愈烈。“新推宝类产品的共同点是打着高收益旗号吸引客户,但本质都是基金公司贴钱。”一位基金公司电商部人士表示,基金公司掏钱贴补收益,目的是将庞大的互联网客户“圈”进基金公司的版图。

贴钱保高收益

虽然小金库还没上线,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京东金融集团内部了解到小金库的预期收益率是6%。

“一开始提预期收益7%以上,可以更好地吸引客户。但基金公司说现在这个时点不好弄,最后确定预期收益为6%。”陈鹏透露。

小金库对接的是鹏华基金的增值宝货币基金和嘉实基金的活钱包货币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只投资货币基金,小金库不可能做到6%的收益率。

“近期资金比较宽裕,货币基金可投资产的收益率普遍低于5%,如一个月期限协议存款的收益率只有4.5%。如果是新发货基,连5%的收益率都做不到。”华南一位货币基金经理指出。

基金公司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鹏华增值宝货币市场基金成立于2月26日,其3月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低于3%,平均收益率是2.656%。嘉实活钱包3月12日开始发售,暂时没有收益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