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中民投斥资22亿美元 进军全球保险投资领域

在复星10亿欧元收购葡萄牙最大保险集团、安邦1.5亿欧元拿下荷兰最大险企之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再斥资百亿“抢”下美国再保险巨头。与前者相比,中民投支付对价高达约22亿美元,交易金额刷新纪录。

中民投斥资22亿美元

8月14日,中民投下属海外投资平台中民国际,与美国思诺保险(SiriusInternationalInsuranceGroup)在新加坡正式举行收购协议交换仪式,收购后者全部股权。“这标志着中民投正式踏入全球保险投资领域。”中民投方面透露,将携手思诺保险,打造亚洲再保险中心。

有市场人士认为,国内企业频频出手海外险企,是因为看中险企长期、稳定、优质的资金。不过,中民投方面表示,收购思诺保险意不在此。中民投董事局执行副主席李银衍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思诺保险全球风险管理能力强,有遍布全世界的经营网络,收购其是有战略考虑。

思诺保险集团CEO艾伦·沃特斯(AllanWaters)对本报记者表示,中民投并非唯一一家对其发出邀约的公司,还有其他感兴趣的买方曾经出价。对于中民投开出的约22亿美元的出价,他认为是不错的价格。

收获保险牌照

在金融管制背景下,对于寄望于成为金控集团的企业而言,通过各种途径努力获取金融牌照,是不得不经历的过程。到海外收购金融类企业,成为当下内资企业曲线获取金融牌照的不二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