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大众排放造假丑闻涉及大排量豪车 包括部分保时捷车型

美国环保署(EPA)2日表示,德国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检测造假指控正涉及更大型车辆,包括部分保时捷车型。但是大众汽车对此表示否认。这一冲突显示出大众汽车与监管方之间的拉锯战或将延长,大众汽车因为这场丑闻受到的影响将延伸至明年,甚至更久。

大众排放造假丑闻

美国环保署网站2日的公告显示,其检测结果发现,一些安装有3.0升柴油发动机的2014年至2016年间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车型,安装有设备帮助车辆在接受检测时关闭排放系统,以使得排放结果检测为合格。

监管机构表示,在对柴油车辆进行检测时,发现装有3.0升发动机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车型的软件仅会在接受检测的模式下才会打开污染控制设备。而在实际行驶当中,污染控制设备一直关闭,令车辆的污染水平远远超过允许的标准。涉及的车型包括美国市场的2014年款大众途锐,2015年款保时捷卡宴和2016年款奥迪A6四驱轿车、A7四驱轿车、A8、A8L和Q5。

美国环保署执行与合规部门的官员辛迪亚·贾尔斯表示,大众汽车再一次未能遵守保护空气质量的法律。贾尔斯表示,这些柴油车辆的排放系统都被操控,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水平超过法定标准的9倍。

大众汽车2日在一封邮件中表示,美国环保署首次将保时捷卡宴包含在造假的车型当中,大众汽车认为这一判定是错误的。“大众汽车强调,在3.0升柴油发动机车型中没有安装软件用于改变排放检测结果,大众汽车将与美国环保署进行全面合作,毫无保留地澄清这一事件。”保时捷也表示对于美国环保署的声明表示惊讶。

美国环保署9月18日公布,在大众汽车承认操纵2.0升柴油发动机车辆排放检测系统后,已经对其发起调查,在美国市场涉及约50万车辆,全球市场涉及约1100万车辆。随后,多国监管机构对大众发起相关调查。大众汽车股价大幅下跌,其首席执行官(CEO)也很快引咎辞职。大众汽车在第三季度已经拨备了67亿欧元应对丑闻所带来的诉讼、赔偿和召回等各种支出。但根据美国《空气污染法案》,大众汽车最高可能面临180亿美元的罚款。

分析认为,大众汽车与监管方之间的这一矛盾对于大众CEO马蒂亚斯·米勒来说可能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大众汽车曝出丑闻后,米勒接任CEO一职,表示在监管方发现大众汽车违规行为之前并不知情,但如果保时捷车型也被牵涉其中,之前担任保时捷品牌负责人的米勒可能会面临新的调查。

还有观点指出,大众汽车一向享有良好声誉的保时捷品牌也被牵连进丑闻中,虽然这一声明带来的直接负面影响有限,但是的确显示出调查在不断深入的现状。

彭博社报道称,最糟糕的情况下,今年年底大众汽车为丑闻进行的支出可能会在67亿欧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0亿欧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