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证券信托3月大幅回暖 信托资金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就在上证综指在3000点左右徘徊震荡之际,信托资金正加速进入资本市场。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相比2月份时依然低迷的成立规模,证券类信托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大幅回暖,资金进入股市的迹象明显。虽然当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时期,但进入3月份以后,证券类信托产品似有重拾升势的迹象。

信托资金加速进入市场

来自用益信托的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集合信托市场上成立的证券类信托产品不论数量还是资金规模都有大幅上升趋势。其中3月份成立的相关产品为52款,募集资金64.52亿元,环比2月份的数据,产品成立数量大增62.5%,成立规模增加了254.70%。

来自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现象。格上理财的统计显示,从资金投向来看,2016年3月发行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市场类产品发行数量占比33.45%,位列第一;基础产业类占比18.31%;工商企业类占比8.80%,房地产类占比8.45%。对比此前的数据,3月金融市场类产品占比有所上升;而基础产业类、工商企业类、房地产类项目成立数量均有所下降,其中基础产业类降幅最大,降幅达9.39%。

对此,格上理财的研究报告指出,3月证券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信托投向金融领域的力度有所加大,因此金融市场类信托占比进一步提升。反观传统融资类业务,一方面,优质的资产端依旧难寻,信托被动收缩其传统业务;另一方面,基于风险谨慎性的要求,信托公司主动收缩其传统业务的规模,以防范系统风险。

沪上某信托公司副总向记者透露,经历了前期市场的大调整,信托资金认为当前指数点位的风险相对较小,且部分个股的风险已经在前期的震荡中得到释放,因此较为认可目前的市场机会。因此3月份随着市场回暖,曾经低迷的信托资金重新开始进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