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跨境电商税改实施首日 “补贴战”是否一触即发(2)

奶粉须注册 部分化妆品不能卖

而对于这份7日夜间才出台的“正面清单”,电商们研究了一晚上后却发现,虽然清单涵盖了包括母婴、化妆品等在内总计1142个8位税号商品,却仍然不够用。其中最令电商们头疼的是,妈妈们海淘的主要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须按《食品安全法》规定实施注册。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现在不少电商平台上的海外奶粉都不能卖了。同时,首次进口化妆品也不能由跨境电商进口了,也就是说姑娘们想买国内没有的品牌化妆品也会成为难事。

自然年两万元的额度在电商们看来,也低估了国人的消费能力。“跨境商品包括大量生活消费品,如果在上半年买了很多纸尿裤,下半年买包包买洗发水可能额度都不够了。”母婴电商蜜芽CEO刘楠说,更重要的是,这可能导致“双十一”和“黑五”的跨境电商业务没法做了,为了在上半年锁定用户有限的额度,各电商平台可能在上半年掀起更加疯狂的价格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