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仟源医药拟募资31亿元收购普德药业100%股权

仟源医药6月21日晚公告称,拟以20.73元/股非公开发行超过14954.17万股,募集资金约310000万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收购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

仟源医药收购普德药业

普德药业是誉衡药业旗下资产。去年1月,誉衡药业以23.9亿元购买普德药业85.01%股权,当年12月份又以3.9亿元收购了剩余14.99%的股权,两次收购的总价为27.8亿元。

丰富产品线

普德药业主要产品所处细分市场为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市场。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中国现有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脑卒中、心衰、高血压)患者约2.9亿,并呈快速增长趋势。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市场容量大且增长迅速。

仟源医药称,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普德药业100%股权,将加强公司在心脑血管、抗肿瘤、抗感染、营养类等领域的实力,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扩大产品覆盖领域,进一步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本次交易完成后,仟源医药和普德药业之间可以充分实现在医药领域的营销渠道共享和区域互补,奠定公司未来增长基础。

普德药业2015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56394.0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0764.80万元,分别相当于同期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2.46%和906.76%。本次收购将有助于上市公司提升整体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实力。

誉衡药业获利3.2亿元

去年1月,誉衡药业以23.9亿元购买普德药业85.01%股权,当年12月份又以3.9亿元收购了剩余14.99%的股权,两次收购的总价为27.8亿元。按照此次31亿元的价格出售,誉衡药业获利3.2亿元。

2015年以来,誉衡药业开启并购模式,不断扩张也加剧了其资金压力。去年以来,其已实施完成或尚在实施的重大投资或资产购买已达11起。据誉衡药业披露,这些并购累计交易金额54.73亿元,而截至今年3月,尚未支付的交易金额达21.34亿元。

去年9月,誉衡药业宣布终止60亿元定增计划;一个月后,其再次抛出新的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今年3月,公司修订预案,将募集资金下调至29亿元,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21.9亿元,占拟募集资金的76%。

6月18日,誉衡药业发布公告称,因在定增同期出售旗下资产普德药业,定增的目的之一“补充流动资金”将无实施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因此决定终止此次定增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