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国内A股市场低迷 国海证券金融服务仍快速增长

尽管受国内A股市场低迷的影响,国海证券2016年上半年业绩出现明显下滑,但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其中企业金融服务业务增长幅度较大,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上升至28.36%。

国海证券金融服务快速增长

国海证券7月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受2016年上半年市场低迷,二级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出现下滑。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374.67万元,同比下降32.78%;利润总额75,397.42万元,同比下降49.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334.66万元,同比下降50.67%。

报告期内,企业金融服务业务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8,027.45万元,同比增长84.99%,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28.36%,而去年同期企业金融服务业务仅占公司总收入的10.30%。

2016年上半年,国内债券一级市场发行规模创历史新高,公司债券融资业务准确把握债务融资市场井喷的机遇,共完成55家债券主承销项目;公司股权融资业务完成1家配股主承销项目;上半年共累计完成新三板挂牌项目39家,成功为156家企业提供做市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国海证券创新业务的增长与资本运作密切相关。此前,国海证券于2015年7月完成5亿股定增,募资资金50亿元,净资本规模行业排名从2014年底第39名一跃至2015年底第20名。募集资金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特别是创新业务规模,包括扩大创新型自营规模、扩大信用交易、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加大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投入等。

而国海证券新一轮的资本运作已经开展,公司6月24日公告了2016年度配股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对此,东兴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国海证券配股有助继续提升资本实力,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特别是创新业务规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