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特斯拉股价大涨 业绩创纪录市值超福特

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特斯拉提前公布了今年第一财季“靓丽的”汽车销量业绩。周一股价报收于298.52美元的收盘新高记录,大涨20.22美元或7.27%。

特斯拉股价大涨

尽管现金流仍为负值,但截止周一收盘,特斯拉市值涨至486.88亿美元,历史上首次超过了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的市值455.53亿美元,也更接近榜首通用汽车的市值508.4亿美元。

2017年第一财季,特斯拉全交付了逾2.5万辆电动汽车,较去年同期(14820辆)大增69%,创季度最佳销售纪录,超过了2.42万辆的市场预期。受此推动,特斯拉也创造了史上第二高的季度利润,并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交付5万辆汽车的目标。

受数据推动,特斯拉股价周一开盘强势上涨5.4%,随后一路高企,收盘前5分钟最大涨幅7.44%,刷新盘中纪录高位至299美元。去年特斯拉股价累涨23.1%,今年以来已跳涨至少37%,引发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推特上嘲弄:“马上就要有人卖空特斯拉了。”

具体来看,ModelS交付约13450辆,ModelX交付了11550辆。2017财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实际生产了25148辆汽车,一财季销量强劲主要是因为ModelX销量大增。

强劲的汽车销售也提振了投资者对Model3按期上线的信心。特斯拉在2016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中表示,Model3预计将在今年7月初始生产,量产将在9月进行。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由于投资者担忧特斯拉在推动Model3型电动车上随心所欲地烧钱,恐怕会加大未来融资需求,2月下旬其股价曾一度重挫6%。而3月下旬,腾讯对特斯拉进行了17.8亿美元的投资,这对于正在“烧钱”的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

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3月24日,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5%的被动股权。据媒体数据,腾讯已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

除特斯拉外,周一美股汽车板块普遍下挫,原因是3月的汽车销量不佳。福特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7.2%,股价下跌2%。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5%,主打品牌Jeep销量下滑11%,股价下跌5%。通用汽车尽管销量同比增加1.6%,但均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股价也下跌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