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股市分析:沪指大盘下周将如何走?

下面的内容是关于下周的股市分析。昨天,沪指大跌,跌幅逾1%,延续震荡态势。现在,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沪指大盘下周如何走?创业板是否迎来机会?

下周股市分析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的期股、白马股等交替领涨,但是持续性不太好。比如周期股,上涨了两个星期后就转头向下,昨天更是跌势惨烈。

梳理沪指今年以来的表现可以看出,沪指今年就有三次跌幅超过1%,时间分别为4月24日、7月17日、8月11日。第一次大跌是由于一带一路板块下跌引起的,第二次大跌是几乎所有的板块都下跌,第三次大跌是周期股暴跌引发的。

相比较之下,创业板的行情也好不到哪里去。此前,更是跌个不停。但8月以来,创业板的表现开始转好。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创业板抗跌性稍微好些,已经有资金开始进入。个股方面跌幅较低,有些小盘股甚至有不错的涨幅。

那么,问题来了:股市后市会怎么走?小编认为,沪指大势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而具体到个股,从估值来看,前期涨幅比较大的周期股性价比优势逐渐丧失,整体风险可能会增大。具体操作建议关注雄安新区概念、房屋租赁概念;被错杀的、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而创业板方面,近段时间,创业板有逐渐恢复的迹象。有性价比的个股仍然值得关注,比如坚瑞沃能、朗玛信息、吉艾科技、振东制药、华灿光电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