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 揭养老金入市的好坏影响

尘埃落定,养老金正式入市,因此很多人开始担心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对于这个担忧,不知道国家有没有看到呢?养老金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他们担心养老金入市亏了,这是很正常的!因此,国家在推行养老金改革的同时,也应该告诉百姓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以及解决措施!小编认为,养老金入市是大势所趋,不会因为盈亏而放慢脚步!

关于养老金的改革问题,投资步伐不会太大,投资资金也很难达到万亿,就将来有望达到万亿那也绝不是现在。养老金入市是一个长期的政策,有逐步落实的过程,对股市的影响也是长期的。而且养老金作为人民的保命钱,当前入市接盘风险极大,需倍加谨慎小心。

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

要知道全国有超8亿人在交养老金,现在要拿出约6000亿元投资股市了。那么,我们的养老金将如何入市呢?同时,在激动之余,看看这几天上蹿下跳的股市,不少人难免担心:万一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还有人给我养老吗?

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说,一方面,养老金市场化投资的时候,规定最高限额不能超过30%,这个限额低于其他国家的投资上限,这样就把对风险的有限控制放到了首位,最大限度地使风险得到对冲。另一方面,养老基金是长期性的基金投资,它不是年年都用。股票的短期波动可以用多元化投资策略以及时间的长期性来弥合,从而保证养老金的资金安全。

“养老金万一投资股市亏损,对现在交养老金的和领取养老金的人几乎没影响”。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对帮主说。

郑秉文解释道,之所以无影响,是因为亏损了有国家财政补贴。如果盈利了,也不会多发钱。赢利部分可以延长养老金的支付年限,减少财政补贴。小编是这样理解的:“不是说你养老金入市1000亿,亏了100亿我给你补回来。你当起整个养老金盘子,比如说1万亿,不够支付了,我财政补给你。同样,你在股市上挣了钱,也不会多发钱给领养老金的人。”因此,大家不需要担忧养老金入市亏了怎么办这个问题!

养老金入市的好处

现阶段,1.5万亿地方养老金的投资形式为地方性银行存款,十年年均收益率不到2%。而另一方面,我国社保基金则通过投资股市获取收益,在十年股市涨幅为零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取得年均收益9.17%的好成绩。如今我国股市正处于低谷,致力于长期投资的养老金从社保基金上汲取投资经验后,将很有可能获取稳定的收益,从而摆脱如今养老金收益跑不赢通胀的现状。

同时,养老金代表着全国老百姓的利益,养老金入市将会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养老金的入市将推进并加速监管部门改革股市的进程,促进股市的成熟与发展,这对于我国股市的发展是有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