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有多少假中产 中产阶级标准是多少钱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人均收入也在逐步提高,许多人都步入中产阶层。但随着收入的增高,房价以及物价也在不断暴涨,支出随着暴增,哪些步入中产阶层的人,实质是“假中产”人士。那么如今中国有多少假中产呢?根据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假中产”将会达到4亿之多。

中产阶层收入是多少

给大家解答中国有多少假中产之前,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中产阶层。是指人们低层次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得到满足,且中等层次的“感情需求和尊重需求”也得到了较好满足,但不到追求高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的阶级(或阶层);由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且大部分人的财富是以家庭为单元拥有的,所以中产阶级主要由“中产家庭”组成。

简单地来说,中产阶层就是收入接近或超过发达国家中等收入者的人,其收入大约为人均31000美元或每天85美元,这样的阶层占全球人口的约12%。然而,达到了这个收入标准,并不一定表示你实际进入了中产的门槛。

什么是中产阶层

有关报告中指出中国有多少假中产,据瑞信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以个人拥有财富5到50万美元为标准,到2020年中国的广义中产阶层将会达到4亿之多。当然了,如果考虑到不断增加的生活成本,这些人最后都会被逼成“假中产”。

对于“假中产”日本学者——大前研一在《M型社会:中产阶级消失的危机与商机》一书中,给出了很好的诠释,他提了三个问题:房贷是否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你是否不敢结婚,或不打算生儿育女?孩子未来的教育费用是否让你忧心忡忡?如果其中有答案为“是”,那你就是一个“假中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