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凯恩股份披露重组预案 逾27亿全控卓能新能源

凯恩股份今日披露了一份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作价27.22亿元收购卓能新能源97.86%股权,以实现对后者的全资持有。本次交易可视作公司对新能源行业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公司将在发展特种纸研发、销售这一主业基础上,深度切入新能源产业。

凯恩股份披露重组预案

公告显示,凯恩股份原本已持有卓能新能源2.14%股权,本次拟以27.22亿收购后者97.86%股权。其中,公司拟向黄延新等交易对象支付现金8.17亿元,并以11.91元/股向交易对象非公开发行1.6亿股,用以支付19.05亿元的股份对价。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过17.02亿元,募资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配套融资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发行期首日,募资将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款、相关中介机构费用以及投入标的资产在建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卓能新能源的主营业务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18650圆柱锂离子电芯、电池组等,根据产品技术指标不同,可分别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交通工具等领域。卓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用锂离子电池的下游为新能源汽车行业。

截至2017年6月30日,卓能新能源的资产总额为15.64亿元,负债总额为11.85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3.79亿元。历史财务数据显示,卓能新能源2015年、2016年、2017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55亿元、10.25亿元、6.6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781.41万元、3686.28万元、4155.82万元。

据公告,黄延新、黄国文等作为业绩承诺方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卓能新能源在上述业绩承诺期限内各会计年度实际实现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分别不低于1.4亿元、2亿元、2.4亿元、2.8亿元。

本次交易前,凯恩股份的主要业务为特种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工业配套用纸、特种食品包装用纸、过滤纸等特种纸;同时,公司及时把握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于2017年初参股卓能新能源,正式切入新能源业务领域,并先后与中洋新能等共同出资设立了世能氢电科技有限公司,与爱能森新能源等签署协议,参股了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