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宝信转债申购流程 申购宝信转债有风险吗?

申购可转债,比购买股票要稳当得多。在11月17日,就有两只可转债申购了,分别是水晶转债和宝信转债了。在上一篇文章,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水晶转债。现在,小编给大家揭露宝信转债申购流程,让大家在11月17日申购顺利。

如何申购可转债

申购可转债,必须要懂得申购流程。现在,小编给大家揭晓宝信转债申购流程:打开股票交易软件,进入买入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信息便会自动显示出来。然后按照提示,顶格(最大可买)申购即可。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购不得撤单,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首次申购外,均视作无效申购。如果投资者有多个账户,只有第一个账户的申购有效。

2017年可转债一览表

知道宝信转债申购流程之后,有人问申购宝信转债有风险吗?其实,不仅仅是宝信转债,即使申购其他可转债,一样有风险。毕竟,投资就是高风险高收益,如果没有风险,又怎么会有收益呢?而且,有时候,有风险,也未必有收益。

尽管部分上市后的可转债出现过首日平均涨幅近20%的情况,但是随着转债数量增多,转债高涨幅情况无法成为常态。从目前审批情况看,发行可转债的审批有加速趋势,但审核并未松动。

今年9月5日、9月19日、9月20日、9月27日,分别有1家上会。进入11月份,仅2个工作日就有9家上市公司密集上会。11月6日,蒙草生态可转债申请遭到证监会否决,这是近年来少有的被否可转债预案。11月6日上会的5家公司中,吉视传媒、中航电子、蒙草生态均受到监管问询,涉及问题包括部分财务指标下滑、发行人关联交易情况等多方面。

转债介于普通股和债券之间的属性,使得供需双方接受意愿更强,属于市场化的多层次融资工具。转债也有成本,最终结果还是要转股,未来能否成功实施转股,还得看公司业绩及正股表现,万一不能如期顺利转股,或是摊薄收益,都会利空股价,也将减少控股股东的持股市值。考虑供给压力、债市调整等因素,目前机构都偏谨慎。若再考虑到短期股市和转债长期估值等因素,短期内投资者应轻仓小量参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