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刘强东回怼马云 马云回怼刘强东公益不是道德高地

各位互联网大佬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其次就是当头晚上的大佬盛宴,号称东半球最有钱聚餐。此前,马云曾表示,有一两百万最好,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很让人痛苦了。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回怼马云,国家还有几千万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状态下,我想这是中国人,特别是已经富起来的人的耻辱。”

刘强东乌镇回怼马云

12月4日,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发言演讲:“30年前我们就说好了,要先富帮后富,如今无数人富起来了,富到定小目标赚一个亿,富到一月挣几十亿很痛苦,中国还有几千万贫困人口,这是富人的耻辱!”并表示“如果中国的千万富翁亿万富翁早已超过一百万!如果每个人都去帮助一个国家级贫困村,那么中国的扶贫攻坚战在2020年一定实现”。

说到扶贫,刘强东并不是说说而已。11月28日,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村委会正式聘请刘强东为“名誉村主任”。刘强东讲到,该村有234户,8个自然村,656人,其中92个是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马云强对刘强东

他说:“我在平石头村担任名誉村长,是要探索如何在一个自然资源匮乏的村子不仅让他们脱贫,还要让他们变得富裕。”刘强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最后他呼吁全体企业家能够希望不分大小,不分高低贵贱,尽己所能,齐心协力,助力2020年前实现全体脱贫。刘强东的这次发言引来网友们一阵阵好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