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招财宝侨兴债萝卜章事件 侨兴债违约最新进展

昨日,银监会对广发银行开出天价罚单,在“招财宝侨兴债萝卜章事件”中,由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私刻公章、违规担保案件,银监会对广发银行开7.22亿元“史上最大罚单”。对于“招财宝侨兴债萝卜章事件”的具体细节,很多人都了解甚少,下面给大家讲述。

侨兴债萝卜章事件最新消息

2016年12月20日,广东一家知名通信企业侨兴集团下属的两家子公司出现金额达10亿的重大债务逾期。而侨兴集团此前引入浙商财险作为担保,当侨兴集团未能按时偿还债务时,浙商财险不得以任何事由,拒绝赔付投资人借款本金和利息。

在12月15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已于当日向浙商财险发出《保险出险通知书》。作为无免赔付条款的担保方浙商财险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启动理赔流程,但“粤股交提供索赔资料尚不完整”。这意味着,浙商财险有可能因“资料不完整”,从而导致实现赔付。

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

侨兴集团大笔逾期无法按时兑付,投资人指望保险理赔,可是浙商财险又将皮球踢给了粤股交,粤股交不得不发布公告催促浙商财险尽快一次性提供需要补齐的材料清单。根据侨兴员工透露,这几天内侨兴电信已向浙商财险抵押6亿币的固定资产,协助浙商财险对投资人进行保险赔付。然而焦灼的投资人依然没得到浙商财险的理赔明确回复。

有律师表示,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浙商财险须实行绝对免赔,且绝对免赔率为零,换言之,浙商需要全额赔付,合同中也未涉及和本次事件能有关联的免责条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