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乔家大院由国有控股变民企控股 神秘股东引关注背景大

日前,网上盛传乔家大院被出售的各种传言,网上传言称,乔家大院由国有控股变民企控股,神秘股东引关注,其年龄仅为28岁,但父亲背景强大,是当地有名的煤老板。目前,消息正在被确认当中。

乔家大院内景图

2016年,乔家大院实施改制,运营开发景区的乔旅公司控制权被当地民企拿下,今年乔旅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乔家大院开发大幅加快。在此背后,乔家大院的新主人倍显神秘,为一名28岁的当地小伙。记者调查了解到,小伙的父亲为晋中知名煤老板唐银龙,在当地声名显赫、人脉广泛,与晋中首富杜寅午等也存在联系。

乔家大院新主人背景神秘

相比乔家大院的极高知名度,开发景区的民营老板在媒体报道中显得较为神秘。有媒体将之称为“毕业3年待业半年27岁小伙6000万‘买下’乔家大院”。

据乔旅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为山西景世恒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唐凯。唐凯通过山西景世恒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景世恒华)间接持有公司股份3200万股,占总股本32%,可以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乔旅公司公布的唐凯简历显示,1989年12月生,2009年9月至2013年6月,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学习,取得本科学历。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第某师担任排长;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待业。截至转让说明书出具日,其在北京凯睿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在北京日升昌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经理、法定代表人;在上海金德影业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在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

乔家大院新主人引关注

乔旅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确认,唐凯的父亲是唐银龙。据新京报记者在晋中采访了解到的情况,唐银龙为当地煤老板,上下人脉广泛。

乔家大院由国有控股变民企控股,神秘股东引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知情人透露,乔旅公司在出售前的经营状况一直是亏损,而出售之后,转为盈利,去年盈利500多万,虽然如此,当地村民对于乔家大院的出售,还是持反对态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