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乔家大院由国有控股变民企控股神秘股东引关注 势力大

乔家大院被变卖了吗?一则网传信息,把乔家大院推上了风口浪尖。近日乔家大院由国有控股变民企控股,神秘股东引关注,到底是被谁买下了呢?又是谁将历史悠久的乔家大院变卖了?又传言将乔家大院以21亿出售,这消息是否可靠!

乔家大院疑似被变卖

景区开发商乔旅公司由国有控股变为民企控股,其股东背景引发外界关注;就相关情况,当地政府方面称正在核实。

一则网传信息,把乔家大院推上了风口浪尖。近日,一则网传视频称山西祁县政府将乔家大院卖了21亿,激起乔家堡村居民抗议,令乔家大院引发外界关注。祁县政府方面出示的文件显示,该情况与乔家大院景区体制改革没有关联。在当地参与民众看来,他们初衷是集体前往乔家堡旧宅“怀旧”,而乔家大院景区工作人员一时未有放行。

乔家大院被买下

2016年,乔家大院实施改制,运营开发景区的乔旅公司控制权被当地民企拿下,今年乔旅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乔家大院开发大幅加快。在此背后,乔家大院的新主人倍显神秘,为一名28岁的当地小伙。记者调查了解到,小伙的父亲为晋中知名煤老板唐银龙,在当地声名显赫、人脉广泛,与晋中首富杜寅午等也存在联系。

乔家大院改制

由于《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等多部影视剧在此取景,乔家大院驰名中外。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乔家堡村,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为晋商乔氏家族所建,被誉为清代北方民居建筑史上的一颗明珠。

一年多以前,这个“中国第一大院”实施改制,在媒体报道中被称为“私有化”。近日,一则“乔家大院卖了21亿,周边居民抗议”的视频将乔家大院再次推至台前。

12月15日,祁县政府方面向新京报记者出示的一份落款为祁县乔家大院旅游区管理处的文件显示,12月9日,部分乔家堡居民在景区停车场门口聚集的情况,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成立了相关工作组。经初步调查,该情况与乔家大院景区体制改革没有关联,详细情况有关部门正在排查核实中。当日,新京报记者来到祁县政府并向相关宣传人员表达采访诉求,截至发稿尚无回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