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罕见评级下调 分析师称iPhone周期已近尾声

日前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的一份研报吸引了外界的目光,一直都被各大机构评级持有或买入的苹果罕见评级下调,从“买入”下调至了“中性”。对此,有分析是称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推动苹果股价上涨的iPhone周期已接近尾声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苹果评级出现下调

12月20日,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一直以来都是各投行、机构研报的重点标的,给出的评级一般往往是持有或买入,下调评级的报告非常罕见。周二一份研报吸引了众人目光,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NomuraInstinet)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原因是推动苹果股价上涨的iPhone周期已接近尾声。

苹果股价周期接近尾声

该投行分析师克瓦尔(JeffreyKvaal)在投资者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iPhoneX超级周期给该股带来的收益已逐步兑现。如果平均价格不上涨而只有销量增长的话,这早就已经是市场共识了。”在这份有关苹果罕见评级下调的报告被发布后,苹果股票周二开盘后一度下跌1.1%。作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大盘股之一,截至本周一苹果累计上涨了52%,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20%。

苹果评级出现下调

在有关苹果罕见评级下调的报道中克瓦尔指出,目前苹果的市盈率在15倍。在iPhone6周期内,苹果市盈率从最高15倍降至9倍,再往前的iPhone5周期内,苹果市盈率经历了从13倍降至8倍的过程,因此将公司目标价区间下调至175-185美元。作为美股中最热门的个股之一,很少看到有关下调苹果评级的研报。上一份发表于今年6月11日,野村证券宣布下调苹果评级,从此之后苹果累计上涨18%。

做出下调评级的依据源于该公司经营出现负面信息或不确定因素,虽然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的研报显示苹果的评级下调,但是在FactSet提供的38位追踪苹果的分析师中,31位给出买入评级,其余给出持有评级,没有人建议卖出,苹果公司尚未对该研报作出置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