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老赖黑名单有期限吗 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

近日,因没有处理国内债务,贾跃亭被北京证监局列入老赖名单,贾跃亭因此限制多项高消费。对于“老赖”,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吧!老赖黑名单有期限吗?被列入黑名单之后,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呢?

老赖是什么

老赖是失信被执行人,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2013年11月14日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明确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工作操作规程。今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被整合至被执行人的信用档案中,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金融机构等单位提供,供有关单位在贷款等业务审核中予以衡量考虑。名单涵盖了社会各行各业的“老赖”,除了赖账大户集中的房地产、外贸加工等行业,值得关注的是,一些新兴行业也名列其中。

了解完老赖的基本含义后,老赖黑名单有期限吗?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为二年。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

老赖的下场

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将用12大手段惩治欠钱不还的老赖们:老赖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查封、冻结老赖支付宝账户;鼠标一点就可网上冻结、划扣老赖财产;老赖名单同步芝麻信用,网购受限;老赖不得担任老板、董事、监事、高管;老赖的车辆上不了高速;水陆空阻止老赖出行;禁止高消费,再也不能任性了;老赖的子女不允许上重点私立学校;限制老赖炒股、买房、出境;养老金可直接划扣;老赖最高可判7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