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何时开通 中国超级公路更具智能化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有人说,中国首条超级公路更具智能化,全面颠覆你对公路的想象。说得如此好听,那么中国首条超级公路何时开通呢?答案就是2022年通车。只需要再等四年,就可以尽情享受超级公路的服务了。

中国超级公路什么时候通车

据悉,这台超级公路将通过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云控平台,利用智能系统、车辆管控,以达到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行速度。据浙江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在目前,浙江类似高速公路的实际平均运行速度大约在90KM/H,远远低于120KM/H的设计标准。而在这条超级高速公路上,得益于智能控制系统,行车速度将提高20-30%,让行车速度接近设计速度。此外还积极借鉴外国高速公路,为超级高速公路远期预留出突破120KM/H设计速度的土建技术指标。

现在你知道中国首条超级公路何时开通了?是不是觉得很期待呢?可惜还要等4年才能通车。报道称,浙江在创新的同时兼顾新技术、新材料的经济适用性,使超级高速公路的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可复制性。根据规划,超级高速公路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既然如此,各位车主还是再等四年吧!

中国首条超级公路限速吗

令人惊喜的是,中国超级公路顺应绿色发展趋势,将实现移动式无线充电。据统计,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新能源汽车约77.7万辆,同比增长53%。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到15%,这对充电设备等硬件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超级高速公路近期的目标是通过太阳能发电、路面光伏发电、插电式充电桩作为补充,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任忠说。

2017年底,位于山东济南绕城高速南线的全国首个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建成通车。目前,试验路段已经实现光伏路面为路灯、电子情报板、融雪剂自动喷淋设施、隧道及收费站提供电力供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