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拨备监管红线下调 哪些银行股票最受益?

据媒体报道,银行拨备监管红线下调,下调幅度有多大?对银行的影响有多大?受此消息刺激,今日银行股涨跌不一。

银监会下调拨备监管红线

昨日,媒体报道称,拨备监管红线下调。其中,拨备覆盖率下调至120%-150%区间;贷款拨备率下调至1.5%-2.5%区间。

银行拨备率下调

从具体数值来看,银监会明显放低了监管的标准。那对银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首先,我们得搞清楚什么是拨备率。通俗地说,就是对可能存在的坏账等提前计提损失。拨备率越高,对银行的业绩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过去的几年里,银行一直呼吁监管层下调拨备率。如今,这一愿望达成。拨备监管红线下调背后有两重深意:1、不良资产比率下降,说明银行基本面有良好的改善;2、银行净利润部分将得到释放。

银行股收盘涨跌不一

其实,这个拨备监管红线问题在16年就开始讨论了,现在准备落地,一定要注意这个政策不是普适性的,而是动态的,一行一策。

该消息昨天传出来的时候,大多数投资者看到下调以为是利空。恰好,银行股的下跌似乎也印证了这样的一种观点。

但7日开盘,银行股走出了相反的行情。截至收盘,银行股涨幅回落。其中,宁波银行涨2.97%,招商银行涨2.43%,建设银行股票涨1.85%,南京银行涨0.67%,工商银行涨0.15%。不过,也有些银行股下跌,比如张家港行跌2.02%,平安银行下跌0.41%。

目前来看,四大行及招商监管成本有望降低,或明显受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