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月份CPI公布 物价涨幅会继续扩大吗

今天是3月9日,2月份已经过去9天了,不知道2月份cpi数据如何呢?统计局称今日公布2月份CPI数据,引起市民热议。虽然现在还未公布,但机构预测,2月份CPI或会上涨。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消费支出增加了!或许,市民只有期待3月份cpi回落吧!

CPI是什么意思

对于2月份CPI公布,很多人并不知道cpi是什么意思?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机构预测2月份CPI上涨,那么接下来物价涨幅会继续扩大吗?

CPI上涨意味着什么

19家机构对2月份CPI同比涨幅的平均预测值为2.5%,预测最大值为2.9%,最小值为2%。若上述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时隔1年后重返“2时代”。财经专家连平认为,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明显走高,但主要是春节错位因素导致的低基数效应所致,市场供求等因素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预计2月份CPI同比涨幅很可能就是2018年内物价的高点。”连平说,2018年物价仍将温和运行,通货膨胀卷土重来的可能性很小,全年CPI涨幅预计在2%左右。

据农业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监测,春节之后畜产品价格集体走低,猪肉价格因节后需求疲软而价格走低,另外市场反映目前国内生猪供应较为宽松,肉价近期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