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税何时改革 个人所得税改革未入2018年立法计划

中国是一个依法治国的国家,制度改革,也需要进行立法,然后依法进行。那么,个税改革,何时才进入立法计划呢?前几天,政府称个人所得税将会改革,但并没有说个税何时改革?那么,2018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会改变吗?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其实,小编也想知道个税何时改革?现在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太低了,的确应该提高。只不过,可能让不少人失望了!据最新消息所得,个人所得税改革未入2018年立法计划。这也说明一件事,个人所得税改革,2018年未必能通过。

个人所得税推进立法

当然,不排除将个人所得税改革在中途加入立法计划的。一位财税专家告诉记者,房地产税立法与个人所得税法修订虽然现在没有列入工作计划,但是有可能中途调整加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肯定要做。

在国务院公布的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中,与税收相关的分别是: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税务总局、财政部起草)、车辆购置税法草案(财政部、税务总局起草)、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财政部、税务总局起草)、审议耕地占用税法草案(财政部、税务总局起草)、资源税法草案(财政部、税务总局起草)。

此外,制定政府投资条例(发展改革委起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法制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起草)也列入了2018年立法计划。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