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将开发显示屏 揭秘苹果开发显示屏背后真实原因

苹果显示屏一直都是由三星公司提供的,如今苹果手机发展前途一片光明,所以将开发显示屏,而不再启用三星手机提供的OLED显示屏。苹果将开发显示屏背后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苹果将开发显示屏引起大众的关注,而且这一消息曝光后使得三星或夏普的股价暴跌,看来苹果将开发显示屏对其他公司的影响很大。

苹果将开发显示屏

据外媒报道,受苹果正在大举投资开发下一代MicroLED显示屏这一消息的影响,苹果亚洲显示屏供应商的股价在周一全线下挫。

Micro-LED也就是微型发光二极管。相比于使用LED背光背板的LCD显示技术以及LED显示技术,Micro-LED具有发光效率高、功耗低、响应快、寿命长的特点,能够令未来的设备更纤薄、更清晰、更节能。包括索尼、苹果、三星电子等厂商都将Micro-LED视为次世代显示技术,不断加强研发投入。

自2009年起,各大厂商已在Micro-LED领域早有布局。该领域最主要的推动者是苹果。为了制衡三星在OLED领域的优势,苹果积极推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研发。2014年,苹果收购LuxVue,该公司是Micro-LED领域的先驱,掌握众多技术专利。此前有报道称,苹果今年将在台湾进行Micro-LED的试产,台湾初创公司PlayNitride将为苹果代工。

苹果开发显示屏备受关注

来自彭博社的报道称,苹果已在加利福尼亚州总部附近的秘密设施生产少量Micro-LED屏幕用于测试。据悉,MicroLED显示屏的生产难度远超过当前流行的OLED显示屏。苹果在一年前几乎放弃了该项目,但随着技术人员后来取得进展,该技术目前已进入后期阶段。不过消费者可能需要再等几年才能看到搭载Micro-LED屏幕的苹果手机。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从长远来看,苹果自主研发显示器技术可能会伤及当前的一些供应商,例如显示屏制造商三星电子、日本显示器、夏普和LG显示器。它还可能伤及领先的OLED技术开发商UniversalDisplay等等。不过苹果未来可能会把新屏幕的制造外包出去,以尽可能降低生产混乱给其利润带来的风险。截至目前,苹果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三星电子目前为iPhoneX提供OLED显示屏。受此消息影响,三星电子股价周一早盘在首尔证券交易所一度下跌1%以上。LG显示器的股价则下跌了0.89%。有报道称,LG显示器预计将开始为苹果供应显示屏。日本显示屏制造商夏普股价周一下跌了2.57%;日本显示屏股价则下跌了1.4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