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人物为虚构 人民币的原型是不存在的

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呢?有人关注到这套人民币的人物,想知道原型是谁?其实,这套人民币人物为虚构,并没有原型。小编并不是专家,也并不是央行的领导,所以不敢乱说。只不过,这个真相,是第四套人民币设计者说的。

第四套人民币人物原型是谁

在今天之前,很少人知道第四套人民币人物为虚构的。不过,现在随着第四套人民币设计者揭露真相,终于知道第四套人民币的原型是不存在的。不得不存在,人民币的设计者想法太丰富了,竟然虚构了一个如此真实的人物,让国人都以为有原型。

第五套人民币谁设计的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人民币的制版师傅”刘大东先生,刘先生回忆说,“当年我主要是负责人民币的制版工作,设计者不是一个人,而是好几个人组成的创作班子。不过,我记得周令钊老师主要是画图案、花饰,张奉杉老师负责山水风景,人像素描是侯一民和邓澍夫妇画的。”

据记者了解,第四套人民币从10元开始到1角,正面主景都是我国有代表性的民族人物头像,1角是高山族、满族,2角是布依族、朝鲜族,5角是苗族、壮族,1元是侗族、瑶族,2元是维吾尔族和彝族,5元是藏族、回族,10元是汉族、蒙古族。这些钱币上的人物绘画均出自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侯一民之手。

侯一民先生,原为中央美院教授,他是绘画大师徐悲鸿的弟子。侯先生介绍,早在解放前他就开始了绘画创作,但参与人民币的设计是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的。侯先生说,此前有传说找到了第四套人民币上的侗族少女的人物原型,这其实是误传。当时为第四套人民币制作人物图案,都是虚构绘画出来的,并没有张三或李四的原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