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改选董事会 任正非为何不是华为董事长?

华为公布新一任董事长名单,大家是否看了名单,才知道华为改选董事会了?原来,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上次华为改选董事会,已经是五年之前的事情了。那么,这次华为改选董事会,新任董事长又是谁呢?是任正非吗?

华为董事长是谁

其实,大家想错了,上一任华为董事长也并不是任正非。这一届华为改选董事会,新任董事长是梁华,他接替孙亚芳出任新董事长。据悉,华为新一届董事会延续集体领导模式,轮值CEO制度将不再运作,改为轮值董事长机制。

大家是否觉得奇怪,任正非为何不是华为董事长呢?据悉,任正非仍然没有担任董事长职位。作为创始人和公司CEO,他一直专注于内部治理建设,重点在公司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关键要素建设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华为是世界500强吗

这次华为改选董事会,我们认识一下新任华为董事长。新当选董事长梁华,现年54岁(1964年生),1995年加入华为,先后任职中研结构造型设计部和结构事业部负责人、供应链管理部总裁、集团CFO,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首席供应官等职位。在当选本届董事会董事长前,他还是公司监事会主席。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华为董事会改选中,华为创始人之女孟晚舟当选副董事长,并为机关平台运作的协调管理人。据悉,孟晚舟在1993年加入华为,2011年4月起担任华为常务董事兼CFO。

上一次这家深圳通信行业巨头改选董事会名单还要追溯到5年前。在改选董事会之后,华为继续延续了集体管理模式。公司董事会确定副董事长郭平、徐直军、胡厚崑担任公司轮值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领导公司董事会和常务董事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