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金斧子1亿元融资 金斧子C2轮融资正在洽谈中

融资说白点就是向证券公司借钱,借钱为自己扩大规模,提升服务品质,这是最好的办法之一。近日,国内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金斧子1亿元融资,此轮融资,投资人有哪些?未来有什么发展前景。

金斧子1亿元C1轮融资

继2016年完成C轮数亿融资之后,近日,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金斧子再次宣布完成C1轮次1亿元融资,由春晓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京基资本联合投资。据透露,目前金斧子C2轮融资正在洽谈中。

据介绍,在通过金融科技不断革新财富管理行业的同时,金斧子业务布局的版图正在从线上延伸到线下。2016年以来,金斧子主要打造入口级私募基金发行和服务平台,在深圳、上海、杭州、无锡、北京等线下财富中心陆续开业,私募注册用户突破23万,专业理财师300人,资产管理规模突破300亿。

金斧子方面表示,在此轮融资过后,金斧子将聚焦打造以私募为核心的权益类财富管理服务平台,着力建设理财师团队与持续深挖金融科技能力,发展私募注册用户,并将持续布局线下财富管理中心。在产品端方面,除了原有的私募证券基金品类,金斧子将发力头部股权投资品类,包括股权母基金、优秀股权基金、优秀独角兽基金。

2017年,金斧子发布“水星母基金”独立品牌,与经纬中国、创新工场、华兴资本、启明创投等头部GP合作,目前已发行两期母基金产品。

会上,本轮融资领投方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认为,现阶段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潜力巨大,有数据显示2017年可投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已达近200万人。在这一市场上有很多实力雄厚的传统玩家,但他们大部分仍依赖于传统的人盯人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而金斧子创新地采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手段,融入到高端财富管理的获客、产品推荐、路演服务、售后支持等环节中,极大地改善了行业效率。

金斧子创始人兼CEO张开兴则表示:“权益投资大时代到来,聚焦以私募为核心的全品类产品布局,加上金融科技赋能,以金斧子为代表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在全面提高财富管理服务效率与投资收益水平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未来作为科技型的财富管理平台估值有望超越传统财富管理机构领头平台5-10倍,甚至更多,互联网与高科技领域过去20年的发展规律莫不如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