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特斯拉处破产边缘 马斯克哭晕在Model3车旁

这段时间,网上出现大量特斯拉破产的消息,有专家预测,特斯拉处破产边缘,该上市公司将在半年里破产倒闭。在4月1日愚人节当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布视频,称特斯拉“破产”,自己还哭晕在Model3车旁,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特斯拉破产了吗

3月底,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Insider)网站刊文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JohnThompson)认为,特斯拉处破产边缘,现金储备只能支撑5个月时间了。

约翰·汤普森称特斯拉处破产边缘,马斯克就此事开起了玩笑。马斯克在愚人节早晨曾发了一条推特消息,称:“几小时后会宣布重要消息。”这条帖子也被转了超过8000次。在愚人节的下午,马斯克发了一系列的帖子,称特斯拉已经破产。在这些帖子当中,包括了他本人的一张照片。

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仿照传统新闻公告的格式写道:“特斯拉已经破产。尽管不遗余力的募集资金,包括销售复活节彩蛋,但是我们仍很伤心的通知大家特斯拉已完全破产。”“伊隆被发现昏倒在一辆特斯拉Model3旁,身旁有许多Teslaquilla(特斯拉牌龙舌兰)的瓶子。他的脸上仍能看到泪水的痕迹。”“这不是一个前瞻性的陈述,原因非常明显。这有什么意义?愚人节快乐!”

其实约翰·汤普森认为特斯拉处破产边缘,有人就不认同这个说法。此前马斯克给员工发了一封信,称特斯拉汽车销售量比起往年更好,Model3周销售量已经突破2000台,尽管与目标2500台尚有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