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再开放 促使新一轮改革开放共创繁荣社会

闭关锁国,会有怎样的后果?就是与世界脱节,落后被打。所以,中国必须要改革开放。1978年,中国进行改革开放,才有今天如此繁荣的景象。不过,这还不是终点。习近平主席称中国再开放,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共创繁荣社会。对此,你期待吗?这次中国再开放,必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

中国第二轮改革开放开始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4月1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郑重宣示了新时代开启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新画卷的坚定信念和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赢得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也激发起各地干部群众进一步投身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心和高昂热情。

无疑,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所以,为了繁荣景象继续下去,中国必须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推进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全面发展。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各国人民应该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

习近平主席明确,中国再开放改革,为未来共创繁荣。那么,中国该怎么做呢?那就必须敞开胸襟、拥抱世界,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打开国门搞建设。其实,美国应该反思,中国开放最强音发出,美国应该好好听一下,而不是如此小气,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损害他国利益的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