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发备忘录警告 员工一旦泄密后果将自己一律承担

苹果这个公司是出了名的严格,无论是对员工还是对公司的秘密,都要求员工去严格遵守公司规定。根据最新报道称苹果发备忘录警告,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员工。对于苹果发备忘录警告一事,有报道指出称苹果员工一旦泄密,后果将自己一律承担!

苹果手机贵在哪里

北京时间4月14日报道,苹果警告员工不要对外泄露与未来计划相关的内部信息,并表示可能会对相关员工提起诉讼,甚至是刑事诉讼。这也是苹果为打击泄密而采取的最激进措施之一。

在发布到内部博客网站上的一份冗长备忘录中,苹果称它去年“发现了29名泄密者”,其中12人被逮捕。苹果还表示,“这些人不但丢了现在的工作,去其他公司应聘时也将面临很大困难”。

苹果在备忘录中阐述了公司的泄密事件,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当时苹果软件技术业务掌门克莱格·费德里希(CraigFederighi)在会议上向员工表示,部分规划的iPhone软件特性会跳票。苹果还提到了一款当时尚未发布的软件包,披露了当时尚未正式发布的iPhoneX和新款AppleWatch的细节。

据苹果备忘录称,提前泄露有关新产品的信息,会对当前产品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使对手有更多时间推出相应的新产品,新产品发售后销售也会受到影响。苹果产品营销高管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Joswiak)在备忘录中表示,“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机会向客户宣传产品的出色之处。不希望产品信息提前泄露。”

苹果这次的备忘录,是范围更广泛、持续时间更长的硅谷高科技巨头限制员工分享公司信息努力的一部分。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对有关未来计划的信息持开放态度,但重视对与外界沟通的信息的保密,通常会炒掉泄密者。

苹果公司的经营模式

上周,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Sandberg)就表达了对泄密者的失望。2016年,谷歌因向外界泄露批评一名高管的内部文件而炒掉了一名员工。这名员工以言论自由为名起诉了谷歌。

律师事务所BakerCurtisandSchwartz,PC律师克里斯·贝克尔(ChrisBaker)——上述被炒谷歌员工的代理律师——表示,科技公司有时会将本应允许员工谈论的问题——例如对工作环境的不满——与泄露商业机密混为一谈,“机密信息定义的扩大化,使得员工啥也不敢说了,甚至是允许他们谈论的话题”。

苹果对产品开发计划的保密众所周知。2012年,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表示要加大对公司产品开发计划的保密力度。尽管如此,媒体还是不断曝光有关苹果新产品的信息,满足读者对苹果信息的需求。

2017年,苹果给员工开了产品保密的会议。随后,包括彭博社在内的媒体报道了iPhoneX、新款AppleTV、支持LTE的新款AppleWatch、增强现实头显、新款iPad型号、软件更新包,以及新版iPhone和AirPods耳机的细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