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600亿庞氏骗局被曝光 警方重拳出击将惊人骗局撕开

骗局无处不在,大家一定要提防。看,话还未说完,一个600亿庞氏骗局被曝光了。那么,你们知道这个庞氏骗局是指什么吗?相信大家都猜到了,就是“善林金融”被查一事。幸好有警方重拳出击,才使得这个惊人庞氏骗局被撕开了。

善林金融被调查

虽然这个600亿庞氏骗局被曝光了,但是很多投资者还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其实,被骗的人应该醒醒了!报道称,自2015年2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又在互联网上开设“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广群金融”等线上理财平台,对外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涉案金额600余亿元。

“善林金融”通过推出各种不同期限、不同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收社会大众资金形成资金池,供周伯云等人任意使用。为了使“善林金融”这家公司看起来“家大业大”,更是不惜花费公众巨额资金,大规模开设线下门店,支付员工高额工资和高额提成,同时做足包装宣传,在民众中营造“大而不倒”的公司形象,骗取投资者的信任。

经查,“善林金融”对外宣称的投资项目并无盈利能力,其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偿还前期投资人到期本息,随着时间推移,资金缺口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崩盘。据此,“善林金融”系典型的庞氏骗局,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下一步,警方将全力查清案情,追缴涉案赃款,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投资有风险,入市要小心。有钱,确实应该理财,但是也应该判断这个理财项目是不是骗局。善林金融这个600亿庞氏骗局被曝光,才得知这么多人被骗,令人无语。最后,提醒大家,现在理财骗局很多,一定要擦亮眼睛,小心被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