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600亿庞氏骗局 善林金融的诈骗手法被曝光

庞氏骗局看似很低端,可是却仍有不少人上当。前段时间,警方曝光一个600亿庞氏骗局,受骗的人就是一个大数目。那么,这个600亿庞氏骗局是怎么开始的?谁是主谋呢?其实,这个骗局就是善林金融理财,而善林金融的实控人周伯云也自首了。

善林金融实控人已自首

想不到,对外界宣传经济实力雄厚的善林金融竟然被调查了。而且,还是一个600亿庞氏骗局,确实令人意外。据悉,自2015年2月起,犯罪嫌疑人周伯云又在互联网上开设“善林财富”、“善林宝”、“幸福钱庄”、“广群金融”等线上理财平台,对外大肆销售非法理财产品,涉案金额600余亿元。

“善林金融”通过推出各种不同期限、不同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收社会大众资金形成资金池,供周伯云等人任意使用。为了使“善林金融”这家公司看起来“家大业大”,更是不惜花费公众巨额资金,大规模开设线下门店,支付员工高额工资和高额提成,同时做足包装宣传,在民众中营造“大而不倒”的公司形象,骗取投资者的信任。

经查,“善林金融”对外宣称的投资项目并无盈利能力,其通过借新还旧的方式偿还前期投资人到期本息,随着时间推移,资金缺口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崩盘。据此,“善林金融”系典型的庞氏骗局,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下一步,警方将全力查清案情,追缴涉案赃款,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600亿庞氏骗局的存在,严重破坏了金融秩序,确实应该维护和整治。善林金融这个骗局的诈骗手法也曝光了,大家吸取教训了吗?面对小投入大收益,或者高息诱惑的理财项目,大家一定要警惕,因为这很大可能就是骗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