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鸿茅药酒自查整改 自罚三杯的大招太高明了

4月份,对于鸿茅药酒而言,是一个非常难熬的月份。因为,这个月发生的事件,令鸿茅药酒备受质疑,甚至被责骂。这一切,都源于跨省追捕医生事件。现在,知道错了,鸿茅药酒自查整改开始了。只不过,这次整改能否改善昔日存在的问题,仍是未知之数。

鸿茅药酒公司道歉

报道称,谭秦东医生因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毒药”被警方跨省追捕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路媒体、自媒体以及各界网民都加入对鸿茅药酒的声讨,鸿茅药酒一时四面楚歌。公安部、国家药监局、内蒙古检察院纷纷表示对此事件的高度重视,并作出相应指示。

面临生死存亡的鸿茅药酒在沉默了十几天后终于发声,其在官方账号发布企业自查整改报告,面向社会公众致歉。在这份来自各方压力下发布的自查报告中,并没有回应备受质疑的关键点,体现出的是鸿毛药酒在处理自身危机事件中的高明手法。

其实,这次鸿茅药酒自查整改,也可以看成是自罚三杯。不过,这三杯罚酒喝得并不难受,反而很舒畅。为啥这样说?从道歉方面看到,看似有诚意,避重就轻,避免了事件恶化下去。所以,这次道歉与整改,对鸿茅药酒没有损失,实在太高明了。

鸿茅药酒公司整改报告全文: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茅国药”),作为鸿茅药酒市场与安全的责任主体,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强化质量安全,加强风险控制,规范生产经营,坚决做到对消费者负责。

在近期鸿茅药酒事件的舆情发生后,我公司没有认真研判风险,主动发声,主动处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导致舆情进一步扩大。由此,给社会各界带来的问题和影响,我公司高度重视并向社会真诚道歉,恳请公众谅解。

本次事件,对于鸿茅国药是一次深刻教训。我公司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家药品生产企业,必须承担主体责任,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负全部责任;承担不良反应直报和对药品质量持续提升的任务,以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