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 朝鲜韩国经济合作计划出现问题

怎么回事?有报道称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两国难道又吵架了?对于朝鲜韩国而言,经济合作比军事对决要明智得多,对两国发展也大有裨益。可是,现在朝鲜中止会谈,那么两国怎么谈经济合作计划?看来,这个大问题还是挺严重的。

韩国商贸发展繁荣

本来,韩媒体称5月16日将举行朝韩高级别会谈。报道称,第三次朝韩首脑会谈发表的《板门店宣言》将继承第二次朝韩首脑会谈达成的各项协议,双方将优先推进其中对接并升级改造东西海岸跨境铁路及公路的项目。高级别会谈还有望安排将军级会谈和红十字会会谈的日程。

韩联社援引青瓦台核心人士的话报道说,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30日主持会议时公开表示,在朝韩首脑会晤时,文在寅已经将有关朝鲜半岛新经济构想的图册和视频资料交给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这其中包括建设发电站等内容。

一连串的经济计划已经想好了,朝韩两国也打算进行经济合作。可是,想不到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了。或许,这就是经济决定军事,军事影响经济的体现吧!其他国家不对朝鲜进行军事威胁,朝鲜自然放弃核试验,全力发展经济。否则,就继续进行核试验。道理就这么简单。

当然,这次朝韩高级别会谈中止,不代表朝鲜会继续进行核试验。但是,因为这次美韩军事演习,被朝鲜认为有意针对,让朝鲜感到不安全。那么,发展经济就不再是首要任务了,或许说也没有多少心思发展经济了。小编认为,朝鲜和韩国都应该三思,要明白和平发展才是正确的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