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联想被扣卖国帽子 联想5g投票事件真相揭晓

“卖国”,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罪名,不管是谁,都承担不起这个罪名。可是,最近联想被扣卖国帽子了,引起全国关注。奇怪了,联想是令人骄傲的中国企业,为何现在竟然摊上这事呢?是真正的“卖国”,还是被冤枉呢?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

报道称,近日,知乎上的几篇热帖把联想推上了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网民群起攻之,指责联想在2016年11月的3GPP会议上投票给高通,最终导致华为惜败。联想则被扣上“美帝良心”“卖国贼”“汉奸”的帽子,以致已退居幕后的柳传志也带头两度出面发声,称这是污蔑。

前阵子,联想被剔出恒生指数,加上投票门事件,看来联想是遇上了中年危机!那么,在5g投票事件中,联想有没有投票给高通呢?联想和华为都是中国企业,应该携手对付外地,如果真的投票了高通,确实说不过去。

对于联想被扣卖国帽子事件,5月16日,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坐不住了,一天之内两度出面发声,称这是污蔑,并“号召联想团队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荣誉保卫战!”不过,两度回应,似乎也未能平息风波,还是有不少网友质疑。

小编认为,联想还是挺委屈的。因为,联想在投票中,没有做出损害华为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柳传志在信中表示,他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通了电话。任正非表示,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并对联想对华为的支持表示感谢。“我们一致认为,中国企业应团结,不能被外人所挑拨”。

柳传志和任正非都对此事作出回应,否认了投票给高通一事。所以,联想被扣卖国帽子是被冤枉了,确实不应该。某些网友不知道真相,却在以讹传讹,对联想公司声誉和形象造成极大损失,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