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 贾跃亭做这些事或“死罪难逃”

乐视网出事到现在已经不知道被深交所问询多少遍了,且每一次问询都和贾跃亭有关。深交所再问乐视网引关注,这次还是与贾跃亭有关,根据了解到,贾跃亭或违反同行业竞争的承诺,而贾跃亭该如何回应?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与贾跃亭有纠葛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与贾跃亭有瓜葛,是否在人员、资产、财务上有着怎样的牵连?深交所再问乐视网,贾跃亭做的这些事到最后或有可能会“死罪难逃”的结果,但还需等待结果。

5月25日晚间,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布问询函称,5月23日,乐视网公司披露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跟踪报告》,显示公司存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贾跃亭违反同业竞争承诺等情形。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称,要求乐视网公司说明以下情况:乐视网未及时披露、履行程序的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包括关联方、交易发生时间、交易内容、交易金额,说明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的原因,及乐视网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内容是什么

截至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占总股本的25.67%,为第一大股东,不过其中10.195万股已经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亿股全部被司法机构冻结。

乐视网与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之间有复杂的关联交易行为,是乐视网鼎盛时期推高会员数的重要方式,也是眼下乐视网陷入资金困境的重要原因。乐视网2017年亏损138亿,包括了坏账损失60.94亿元,而坏账主要是由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的欠款所形成。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披露,乐视网是否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存在同业竞争、合署办公和人员公用的问题,是否存在代付工资、房租等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以及乐视网公司经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任职情况。

深交所称,要求乐视网结合上述问题,说明公司是否是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做到机构独立、人员独立、业务独立,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全面分开。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核实控股股东贾跃亭核实是否存在违反《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根据公告,乐视网需要在6月1日前做出回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