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再次下跌 分析称猪肉价格行情持续低迷

市场上贩卖的肉类那么多,猪肉是最受欢迎的。不过,对于猪农来说,最近过得并不开心。因为,猪肉价格再次下跌,让他们的收益连连下降。其实,前段时间,猪肉价格有所上涨,但持续不久,就迎来低迷的行情。不知道以后猪肉价格会否上扬呢?

猪肉价格或仍会下降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生猪价格上涨通道5月中旬开启,正在养殖户认为猪周期已经见底的时候,猪价上周再次下跌。最新数据和行业动向显示,本轮猪周期可能还没有见底,而且底部区间可能比预想的要长,需要业内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虽然只涨了两周,但有的养殖户认为,猪价震荡之后还会继续上涨,“猪周期”已经进入上行区间。存栏数据也显示,4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少0.8%,同比减1.5%,生猪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正在缓解。不过,对于今年猪价的走势,业内并不乐观。

浙江某大型养殖场管理人周行彬说,生猪价格目前还没见底。“猪苗还不亏,这说明还有下行的空间,如果卖猪苗都不赚钱了,那个时候才是见底。另外,产能进一步提高。虽然母猪淘汰率微微有所提高,但还在正常范围,但是单头母猪的产量提高了,也就是说总的存栏量没有减少,所以还有下行的空间。”

按照专业人士的分析,未来一段时间,猪肉价格行情持续低迷。对此,不知道大家是否认同呢?其实,分析不一定是百分百正确的。猪肉价格是涨是跌,时间自然会给予答案。不过,提醒广大猪农,一定要看清行情,才决定该不该养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