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产税如何计算 2018房产税计算公式及标准公布

有些事,不是你想避免就能避免的。比如,征收房产税一事,相信是避免不了的。那么,大家知道房产税如何计算吗?以后国家将会全面征收房产税,现在先学习房产税计算公式以及了解征收标准,其实还是有好处的。大家觉得呢?

房产税征收标准曝光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现行的房产税是第二步利改税以后开征的,1986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从1986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2010年7月22日,在财政部举行的地方税改革研讨会上,相关人士表示,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但鉴于全国推行难度较大,试点将从个别城市开始。那么,说了这么多,究竟房产税如何计算呢?大家看一下下面两条计算公式就会计算了。

公式是:1、从价计征。从价计征是按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2、从租计征。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

另外,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个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现在,你知道怎么计算房产税了吗?不过,现在还不用急,因为国家还未全面征收房产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