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总裁任正非谈中美贸易摩擦 14个字引发网友热议

说起任正非,都会想到华为总裁、著名企业家。他创立的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在国内富有影响力,在国际上也是享有极大的知名度。华为是财富500强IT企业中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的人口。

企业家任正非

由于华为的主要销售市场是在国外,真正做到了靠知识产权去与国外巨头竞争并让中国人得利,令华为的公司形象深得民心。而对于任正非个人的人格魅力,正如中国著名讲师魏昕所说:“任正非43岁才开始创业,一手把山寨公司变成了震惊世界的科技王国。在判断企业市场时又极具预见性,在企业繁花似锦的时候却说这很可能是企业的寒冬。”

作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之一,任正非对“中国芯”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芯片是急不来的,“不光是工艺、装备、耗材问题,股市为了圈钱,夸大太多了。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自知在云、人工智能上我们落后了许多,才不能泡沫式地追赶。在这些问题上,我们要有更高眼光的战略计划。”

他提到:“美国在科技上是很强大的,它是个法治社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非常完善,对人才的尊重,促使创新动力非常强大。我们只有承认先进,知道别人的强大,才知道尊重别人的创造。即使我们真正领先,我们也会公平、无歧视许可别人,决不会用优势去敲诈社会,也不会敲诈别的国家、别的公司的。”

近日,华为内部邮件曝光,其内容为任正非5月15日、6月4日-13日,在Fellow及部分欧研所座谈会上的讲话。邮件显示,任正非在谈到中美贸易战时,着重提到两国贸易依存度很大,不会强烈冲突。而中国最大的武器就是13亿人民的消费,这一因素促使中美贸易战打不起来,应该会相互妥协。

任正非说:“我们今年还要买高通5000万套芯片,我们永远不会走向对立的,我们都是为人类在创造。我们与英特尔、博通、苹果、三星、微软、谷歌、高通等,会永远是朋友。至于我们与美国之间的差距,估计未来20-30年,甚至50-60年还不能消除,美国领先世界的能力还很强。但是,我们要将差距缩小到我们要能活下来。”

虽然任正非对事物的洞察力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在公司战略管理方面,也是一位令人敬佩的掌舵者。但是随着今年芯片的话题不断,关乎民族利益的热情持续高涨,对于任正非”中国最大的武器就是13亿的消费”的看法,很多网友表示听着有点心塞,毕竟谁也不想只靠着消费力去显示自己的强大,更有网友指出:十三亿人民的消费,起码有10亿人连榴莲都不舍得吃。

任正非的深谋远虑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内部邮件中他对现如今所面对的问题做出的看法可以说是中肯不夸大。不可否认,中国科技和美国确实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应该就此妥协。发展中国芯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但只要还有一点点曙光,就一定能成功。借鉴别人的优势弥补自身不足才是现如今中国避免被制裁的重中之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