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长安汽车利润猛跌 这一切都是长安福特惹的祸

长安汽车和长安福特是合作关系,刚开始合作时利润还是不错的,可是现在长安汽车在短短半年内利润猛跌六成多,据说罪魁祸首就是长按福特。长安汽车利润猛跌6成,为什么昔日“利润奶牛”的长安福特现在变“业绩毒奶”?

长安汽车利润猛跌原因曝光

长安汽车利润猛跌六成多,这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造成这一切都是长安福特惹的祸。长安汽车利润猛跌六成多,“比去年同期下降67.54%-63.21%”。

近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指标颇为刺眼:“比去年同期下降67.54%-63.21%”。对于原因,长安直言不讳地指出,因“来源于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下降,致使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虽然长安汽车没有点名究竟是哪家合资公司造成了业绩下滑,但业界均认为是长安福特。长安福特曾为长安汽车贡献过超九成的利润,昔日的“利润奶牛”为何变成了“业绩毒奶”?

“罪魁祸首”长安福特?

网络上有一句戏言:“百年福特,毁于长安”。但长安对于和福特的合作似乎也不满意。在业绩快报中,长安表示:“报告期内,尽管公司自主乘用车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但来源于公司以往的投资收益下降,其中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明显。”

据长安汽车近日公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6月,长安汽车旗下两家主要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分别为2.9万辆和1.2万辆,相比其去年同期6.4万辆和1.6万辆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如果统计今年上半年的销量,长安马自达的半年销量基本和去年持平,但长安福特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暴跌15万辆,从37.3万辆一路下滑至22.7万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