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可以超额度刷吗 信用卡额度用完了还能透支吗

信用卡与借呗花呗一样,都有额度存在,一般来说你的信誉度越高,那么你申请的额度就会更高。对于信用卡额度,很多人都不甚了解,信用卡可以超额度刷吗?也就是说,信用卡额度用完了还能透支吗?接下来一起来了解这个问题吧。

信用卡可超额度刷

根据央行规定,银行可以将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控制在预先设定信用额度的110%,相当于可超限10%。所以信用卡额度用完,还能透支使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1、多出的这10%消费额度并不是无偿的,银行会对这部分的金额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

2、信用卡超限费收取的金额通常是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5%,人民币账户的超限费最低为10元,最高为200元:也就是说,如果信用卡的固定额度是20000元,在用完这个额度后持卡人还可以透支500元进行消费,但必须为这500元交25元的超限费。

3、申请了临时额度后,还款时必须先还清超过原来固定额度的部分,因为临时额度不计入最低还款额,所以不能只还总额的10%,否则会产生很高的利息,持卡人需要特别留意。

总结:信用卡可以超额度刷,但银行会对超额的部分收取利息。信用卡虽然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要是长期养成不良好的消费习惯,甚至是以卡养卡,对于自己的生活将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持有信用卡的人,需要注意这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