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独角兽企业名单 2018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出炉

独角兽企业就是指投资界对于10亿美元以上的估值,并且创办的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的称谓。近年来,我国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不断攀升,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有164家独角兽企业,最新的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前十榜都有哪些呢?

独角兽公司未来前景怎么样?

什么样的公司才有资格被冠以“独角兽”称号?公开资料显示,“独角兽”公司的概念是2013年由美国著名投资人阿里·李(AileenLee)首次提出,意在将那些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即创业10年以内),被私募或公开市场投资人或机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约63亿元人民币)且暂未上市的创业公司。“独角兽”公司概念被提出后,迅速得到全球投资领域的认可,并被广泛采用,同时也让被冠以“独角兽”称号的创业公司关注度和“吸金”能力显著提升。

独角兽公司未来前景如何

由于“独角兽”公司仍处于创业阶段,其盈利能力往往不尽如人意,但为何能获得超10亿美元的高估值?一位创投领域的业内人士说,一般情况下,投资人或机构会根据创业公司已获得的股权融资对其进行估值。例如,一家创业公司若在C轮融资时以1亿美元卖出其10%的股权,综合其未来发展前景,一般就会得到10亿美元左右的估值。

分行业看,中国内地“独角兽”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文化娱乐、汽车交通、硬件、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云计算、工具软件、房产服务等领域。其中,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文化娱乐、大数据与云计算、汽车交通、硬件和医疗健康七大领域聚集了最多的“独角兽”公司。从估值看,互联网金融和汽车交通领域的“独角兽”公司估值普遍较高。德勤《中美独角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内地互联网金融领域“独角兽”公司数量多且估值高,因为金融科技类巨头还处于独角兽阶段。相比之下,电子商务领域的巨头公司已上市,现存的“独角兽”公司业务都属于电商业务的垂直细分领域,平均估值较低。

2018年中国独角兽100强前十榜

第十位:借贷宝估值:107.7亿美元。借贷宝是人人行旗下的P2P熟人借贷APP,采用借款人实名、出借人匿名的单向匿名借贷模式。使借款人能够快速获得借款,出借人根据借款人身份主动评估风险,获得更安全的高收益。

第九位:陆金所估值:185亿美元。陆金所致力于结合金融全球化发展与信息技术创新,以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为基础,为广大机构、企业与合格投资者等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信息及咨询相关服务。

第八位:菜鸟网络估算:200亿美元。菜鸟网络致力于建设一个数据驱动、社会化协同的物流及供应链平台,即在现有物流业态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社会化的物流基础设施平台。

第七位:今日头条估值:200亿美元。今日头条基于个性化推荐引擎技术,根据每个用户的兴趣、位置等多个维度进行个性化推荐,推荐内容不仅包括狭义上的新闻,还包括音乐、电影、游戏、购物等资讯。

第六位:宁德时代估值:200亿美元。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16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等。

第五位:美团估值:300亿美元。美团网有着“吃喝玩乐全都有”和“美团一次美一次”的服务宣传宗旨。中国最大的团购网站,外卖网站,电影票分发网站,前几日宣布进军打车行业。

阿里云的估值

第四位:阿里云估值:390亿美元。阿里云2017年营收破100亿,是亚洲市场上排名第一的云计算公司。

第三位:滴滴出行估值:560亿美元。滴滴出行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目前其市场估值已超过全球最大竞争对手Uber。

第二位:小米估值:700亿美元。小米公司成立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目前其手机市场占有额全球排名第五。

第一位:蚂蚁金服估值:750亿美元。支付宝母公司,此外旗下还有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从这份榜单中,我们不难看出,排名前十的企业蚂蚁金服、阿里云、菜鸟网络均出自马云之手,可以说,一旦三家企业上市,那么马云无疑将拥有巨大的财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