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碧桂园9000亿负债 碧桂园集团总裁却这样回应

有些人,外表光线,可是却欠债累累。其实,有些企业也是一样的。有传闻称碧桂园9000亿负债,若然属实的话,这的确是一笔天文数字的债务。虽然碧桂园此前发展很好,也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因为施工事故死人事件,股价暴跌,企业形象受损,现在还欠债这么多,确实是一个大麻烦。

碧桂园股价下跌

报道称,近日碧桂园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不仅发债被“中止”,还深陷高周转、高负债、商票违约的疑云。看着碧桂园发展那么好,以为资金实力雄厚。可是,谁会想到碧桂园9000亿负债呢!事出反常必有妖,碧桂园到底缺不缺钱?

碧桂园称,对于外界关注的9300亿公司负债,是财务资产负债表总负债的余额。其中,有3308亿属于贸易及其他应付款;3467亿属于预收账款,来自已售住房,碧桂园不存在交楼问题,因此这并不存在负债风险;另外的有息负债2148亿为上年度报表,短期有息负债683亿。今年上半年负债略有上升,但碧桂园近五年净借贷比率在70%以下,属于非常稳健的财务指标。

对于碧桂园9000亿负债传闻,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伍碧君介绍公司财务情况时称,公司现金充裕,信用评级良好。另外,碧桂园副总裁彭志斌表示,绝不是一些激励和高周转就可以让企业领先,人才领先,企业才能持续领先。

按照碧桂园集团总裁的回应,有息负债并不多,似乎对集团发展并无影响。可是,无息负债并不少,难道就不担忧吗?当然,碧桂园虽然负债较高,但财务指标稳健的话,不会对运营造成障碍的。若然碧桂园解决了这次施工事故,未来发展还是被看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