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赢理财最新消息 小赢理财安全可靠吗?

P2P网贷平台在近段时间频频出现“爆雷”的事件,令众多投资者深感不安。作为中国首家销售众安保险本息全额保障理财产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小赢理财安全可靠吗?小盈理财怎么样呢?下面小编以小赢理财进行了评测。

一、平台背景

小赢理财由深圳市赢众通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平台于2014年8月正式上线,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小赢理财注册资本6510万,实缴资本3150万。

P2P网贷平台小赢理财的平台背景

小赢理财是原赢众通更名而来,2015年10月,获得香港上市珠宝公司周大福6000万美元A轮融资。小赢理财的3家法人股东中有2家的法定代表人在平台任高管。平台法定代表人及创始人为唐越,唐越为艺龙旅行网创始人,他与对冲基金蓝山资本(BlueRidgeCapital)共同创立了私募股权基金蓝山中国资本,唐越也是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发起人之一,中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理事。

二、安全保障

小赢理财的安全保障方式是机构担保+少量的房产抵押。具体项目的保障方式如下:一是众安保险为在小赢平台众安保险专区销售的理财产品提供本息全额保障。投资后提供全额保单,如果理财产品逾期,2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自动赔付本息。

二是其他机构提供的“专业推荐”理财产品。目前“专业推荐”产品多由企业或者上市公司为其进行担保,或有房产作为抵押。如理财产品逾期,将由担保方进行代偿,或由小赢理财帮助处置抵押财产。

小赢理财披露的第二季度数据报告显示,第二季度金额逾期率为0.9%,坏账率没有披露,但是从平台的表述“91%的逾期借款人会在10日内偿还”可以推测坏账比0.9%更低。小赢理财在众安保险投保了账户安全险。

三、平台产品及信息披露

1、平台产品

根据小赢理财官网的介绍,其产品主要分为新手标、定期-众安保险、定期-专业推荐、黄金理财及活期理财等。

目前活期理财和黄金理财只能在APP上购买。8月24日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网贷平台不得自行发售理财等金融产品募集资金,代销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因此这类产品将面临被清场。

2、信息披露

2.1借款项目信息披露。这是一个平台8月29日发布的定期-众安保险项目,借款人为冯某,项目描述为借款用于满足企业经营周转或者日常房屋装修、购买家电、教育旅游等大额消费。众安保险会对每个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还款能力、还款意愿及能力进行审核,确保项目的真实可靠。众安保险逾期后100%本息赔付。

从上述描述可知,借款主体为一个自然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本项目中,借款金额达到50万,不符合监管要求。信息披露方面,平台只披露借款人的一些简单文字描述,相关的图片佐证没有,借款人信息披露较差。

2.2运营数据披露。小赢理财的运营数据是从每季度的报告中披露,从平台披露的2016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截止到6月底,平台累计交易额为323亿元,其中第二季度交易额为73亿,同比增长286%,待收本金为81亿元。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共发布35247个定期项目,其中1-6个月金额占比为72%,平台以中短期标为主,符合多数投资人心理需求。

累计理财用户数为45.5万,累计借款用户数为2.7万。平台没有披露前10借款人和前10投资人的金额及占比,集中度暂无法计算。

四、投资体验

目前小赢理财用的是新浪支付,还没有上线银行存管,也没有ICP经营许可证。平台可投标的充足,不存在抢标现象。平台无利息管理费,充值免费,可以通过网银、快捷支付、微信支付进行充值。提现免费,提现一般在两个小时内到帐。

支持债权转让,仅支持项目详情页含"灵活转让"标识的项目进行转让,无此标识的项目暂不支持转让,如新手专享项目暂不支持转让。目前小赢理财支持电脑PC端、手机APP及微信公号进行理财投资。新注册用户会有年化10%的项目进行投资。

通过以上比较分析,小赢理财发展很快,有香港上市珠宝公司周大福的投资更增强了背景实力。有众安保险的项目无疑安全性高,但是收益率偏低,小赢理财比较适合稳健型的投资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