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股票怎么玩 简单的股票入门基础知识教导

股市就是一个大海,如果你懂得玩股票,就能获取很多资源。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股票怎么玩,那么就有可能在大海中被淹死。想要玩股票,就要先学习一些股票入门基础知识。而且,尤其是股市新手,必须要学习更多的股票知识,才能玩转股票。

新手买股票风险大

小编有一个朋友,有一些小聪明,在外面做生意,也赚了一些钱。他听说炒股票很赚钱,可是还没学会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就进入了股市投资。最终,亏得一塌糊涂,还欠下一笔债务。所以,学习一些股票入门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大家看看下文介绍的股票基础知识。

多头排列:短期均线上穿中期均线,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整个均线系统形成向上发散态势,显示多头的气势。空头排列:短期均线下穿中期均线,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整个均线系统形成向下发散态势,显示空头的气势。

对敲:是股票投资者(庄家或大的机构投资者)的一种交易的手法。具体操作方法在多家营业部同时开户,以拉锯方式在各营业部之间报价交易,以达到操纵股价的目的。跳水:指股价迅速下滑,幅度很大,超过前一交易日的最低价很多。阴跌:指股价进一步退两步,缓慢下滑的情况,如阴雨连绵,长期不止。

盘体(大盘):描述股市行情整体态势的俗称。盘口:具体到个股买进、卖出5个挡位的交易信息。红盘红:代表股价上升,今日收盘价高于昨日收盘价,称作红盘报收。绿盘绿:代表股价下跌,今日收盘价低于昨日收盘价,称作绿盘报收。平盘股价基本上没涨没跌,称作平盘报收。

洗盘:是主力操纵股市,故意压低股价的一种手段,做法是,为了拉高股价获利出货,先有意制造卖压,迫使低价买进者卖股票,以减轻拉长压力,通过这种方法可以使股价容易拉高。

平仓(清仓)----投资者在股票市场上卖股票的行为。建仓:投资者开始买入看涨的股票。全仓买卖股票不分批、分次,而是一次性建仓或一次性平仓、斩仓并有了成交结果的行为。半仓买股票仅用50%的资金建仓。平仓、斩仓卖出股票仅卖掉50%。并先后顺利成交。

提醒各位新手,在炒股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这些基础的知识,才能更好的炒股。相信大家看完文章之后,对股票基础知识,有个基本的了解吧!不过,这些都是皮毛知识,大家想要学习更多,欢迎关注股城网,学习一些更专业的股票知识、最后,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