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土地市场又出怪现象 土地流拍增多传递重要信号

时隔四年时间,土地市场又出现了怪现象,土地流拍数量增多了,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土地市场又出怪现象,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土地流拍意味着土地将无法在市场上形成有效供给。

土地市场又出怪现象意味着什么

土地流拍就是说土地在拍卖过程中,地块无人出价或出价低于底价,导致交易无法进行。土地市场又出怪现象,供求之间的矛盾就会凸显出来,直接反映在房价上。

流拍的真相。土地市场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近日,一场备受关注的土地拍卖,爆出大冷门,山西太原8宗区域绝佳、原本有望拍出地王的土地全部流拍,无一幸免。太原只是全国土地市场的一个缩影。

据中原地产统计,2018年前7个月,全国土地流拍数量高达796宗,其中一线城市流拍13宗,二线城市流拍154宗,三四线城市合计流拍629宗,不仅远高于去年同期,还创下近年流拍数量新高。

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全国经营性用地的流拍数量达到419幅,对比去年同期的235幅上涨78%。中信建投证券的一份研报则显示,2018年前7个月,300城总流拍宗数已达258宗,与2014年同期相比高出了59%。2014年是近年来流拍量最高的一年,总流拍宗数为345宗。尽管各家统计结果有较大差距,但均指向一个结果:土地流拍数量增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