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财长威胁土耳其要实施制裁 土耳其里拉崩了

由于土耳其逮捕了美籍牧师布伦森,在美国多次交涉后仍不释放,美国与土耳其关系陷入恶化,随即美国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日前,美财长威胁土耳其,声称要加大制裁力度,土耳其货币里拉陷入崩溃。

美国制裁土耳其

据新华社17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6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如果土耳其拒不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计划对土耳其实施更多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也表示,土耳其“尚未证明自己是美国的好朋友”。

美土两国的争议恶化了土耳其的经济,导致土耳其里拉贬值到历史最低水平。今年以来,土耳其货币对美元的汇率今年下跌了40%。

美国对土耳其展开经济制裁,制裁力度不断加深,土耳其也做出反制措施。土耳其对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中对美国进口汽车税率提高到120%,土耳其国内出现抵制美货热潮,两国关系不断恶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