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油价迎年内第六降 但今年汽柴油价格每吨涨逾700元

油价年内第六降!今日零点起,国内汽柴油价格迎年内第六降,每吨下调50元。这就是说,私家车车主加满一箱油可以节省2元。那么问题来了:下一轮油价调整是涨还是跌?

据国家发改委最新消息,自2018年8月2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均降低50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4元。调价后,国内大多数地区每升92汽油在7.21元-7.41元,柴油6.82元-7.02元。

“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约2元”,相关成品油分析师同时表示,估算来看,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燃油费用减少16元左右。

油价调整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九涨六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77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745元。

对于下一轮调价,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原油需求疲软,美元连续走强,上方压力初显,土耳其危机依旧存在,市场仍然不容乐观,故国际原油下行概率较大。因此,考虑到目前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负值加深阶段,新一轮成品油调价,即9月3日24时或将继续下调。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虽然美国制裁伊朗导致地缘局势的不稳定性仍存、美国原油产量增速减缓,但目前国际油价走势尚未脱离弱势震荡区间,预计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或下跌的概率较大。

看到这,相信作为车主的你会觉得此次油价下调很鸡肋。毕竟今年以来,汽柴油价格整体仍是呈现上涨的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