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快播破产清算 快播正式走上清算破产的终路

快播曾是国内最火最出名的视屏平台,甚至被称为“宅男神器”,营业额最高做到超过5亿元,但是好景不长,今时今日的快播走到了穷途末路。根据最新消息称,快播破产清算申请生效,这一次,快播真的要退出市场了,在王欣出狱7个月后,快播正式走上清算破产的终路。

通常,只有承载着某代人情怀的企业传出破产的消息,才会让人唏嘘不已,上一个是新飞,这一次是快播。现在快播破产清算深圳中院裁定即日生效,曾红极一时的快播走向没落。

昨日,根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披露,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亚太”)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播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日起生效,裁定时间为2018年8月23日。

快播正式破产

根据裁定书披露,快播公司拖欠深圳金亚太逾1000万元至今无法清偿,资不抵债,快播公司只能清算破产。曾经的风光无两与现在的资不抵债,两相对比,也是相当讽刺了。

成立于2007年的快播,2009年就开始盈利,相比现在众视频平台都巨额亏损的状况好得多,到了2011年快播营收达到1亿元,2012年-2014年3月间,快播营收至5.4亿元。但是现在快播欠下深圳金亚太逾1000万,至今无力偿还,起高楼、楼塌了的对比还真是让人唏嘘。

而在今年2月份王欣出狱时,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曾发布微博庆祝王欣回归,并称一起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同时58同城CEO姚劲波、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也参与了此次会面,何小鹏还表示王欣可能会很快杀入互联网圈,江湖中会有王大师下一段的传奇故事。

当时众人还以为,王欣会很快再次杀回互联网圈,息声三年的快播也许会重迎生机。但几个月过去了,王欣似乎并没有试图挽救快播,还在7月12日正式退出了。

快播公司天眼查信息

三年,说长也不长,但是足以让一个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再谈起视频,我们最先想到的当然是三大平台——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而短视频领域还有快手、抖音,还有多少人会想起当年的快播呢?

王欣是回来了,但视频行业已经是沧海桑田。现在的视频行业已经从技术导向转变为内容导向,PC时代也被手机客户端取代,不仅快播难以续命,同时期的一方霸主暴风音影也在没落,所以快播退出历史舞台可以说是定局。

每当出现一个行业风口时,总有人能乘风崛起,但却不是人人都能乘风破浪。如快播从视频行业的草莽时代起步,巅峰时期其用户已接近5亿,虽然从未真正走到台前,却是当时中国第一大视频播放软件。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快播终于迎来了最后的结局。先行者快播的崛起与覆灭,都是因为当时视频行业正处于野蛮生长的时代,但无论行业怎么发展,时代怎么变换,一家企业任何时候都不该丢掉应有原则与底线,否则大厦将倾,一木也难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