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 2018北京房价走势分析

由于楼市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房价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房子的成交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反而持续下滑的现象。最近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买卖双方都在观望,使得普通商品房几无入市,限竞房不温不火。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是怎么回事,而2018年北京楼市还会有金九银十吗?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是为什么

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是为什么,根据现在的情况,二手房成交量应该上升才是,可却出现下滑的情况,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从进入九月份开始,房子的成交量有所上涨,但是北京楼市走势今年下半年会不会出现反弹现象?

金九银十,楼市传统意义上的旺季,而今年的九十月份,北京楼市是否会延续往年的惯例,走出一波新行情?对此,无论是新房开发商,还是二手房中介,都显得有些信心不足。

一方面,占据目前北京新房市场主力的限竞房销售不温不火,部分限竞房在限价基础上,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方式给出了折扣优惠,原本被认为的轻松日光反而成了个例。另一方面,二手房市场经历了四五月份的成交高峰,市场开始持续降温,新增供需持续低温。业内人士指出,北京楼市已经基本告别了传统的淡旺季概念,如今市场的淡旺季,主要以调控政策的松紧程度来界定,金九银十,与北京楼市渐行渐远。

从目前市场状况看,支撑二手房市场呈现金九银十的理由并不充分,即将到来的9月,反而可能会是春节之后的又一低谷。

从进入9月后的前两天成交表现看,1日、2日两日成交创2018年以来除春节外周末成交最低值。此外,9月包含中秋节假期又临近国庆假期,成交易受假期影响。以2016年中秋节假期为例,包含中秋节假期(9月15日至17日)的9月第三周成交水平为9月周度成交最低。故预计9月成交量将在8月基础上小幅波动,均价趋稳,全年北京全市成交量预计落在15万-18万套之间,年末积压需求释放,市场会有所升温。

大批量入市供应的限竞房,也是影响二手房市场在九十月份表现的重要因素。8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量环比增加近四成,绝对水平处于2018年以来月度次高水平。大量的新房供应,难免会分流有限的购房需求。

对于有购房计划的人,张叶松建议称,对于有购房需求或置换需求的群体来说,当下市场可以更从容地进行选择,也容易挑选到满意的房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